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新手父母別把雙人床變嬰兒床


已婚女人這一生以新婚、受孕、哺育幼兒這些階段最為緊張,這些新手媳婦、新手老婆又是新手媽媽的職業婦女,可以說是無時無刻不在備戰狀態中。

不要說管不到老公的性需求,有時候連是否能睡到自然醒都是很奢侈的事了。這時為人丈夫者,必須要非常、非常地體諒。平日不但要能參與換尿布、洗奶瓶、哄孩子睡覺,還要能口出善言,好好感謝老婆的辛勞,好好照顧她的身心健康。

話說回來,為人妻子者,儘管家族關係要適應,baby需要照顧,工作生涯也不能疏忽,但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伴侶──老公他究竟在想什麼?他究竟為什麼和baby爭寵?還有當妳不「愛」,他卻偏偏想「做」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們女人也不能光老是用「反正他應該體諒」一句話就把溝通的門阻隔了。

因此,新手媽媽請別忘了把夫妻倆的雙人床重新調出空間,千萬不要雙人床變成嬰兒床。妳照顧baby、疼愛baby都是對的,但是也要注意到深感失寵的「另一個大男孩」,他正感到孤單無助、感到寂寞難耐呢!


【照顧小子,別忘了老子!】新手媽媽的三大溫柔相愛守則如下:

守則一:邀請參與
新手媽媽往往認為男人礙手礙腳,什麼也做不來,因此排斥丈夫的參與;也有的看老公有一搭、沒一搭,做得不情願,乾脆不要他幫忙。
為了baby身心健康發育、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照顧,新手媽媽一定要邀請丈夫循序漸進幫忙。

有位新手爸爸抱起剛出生的兒子,很緊張,因為怕一不小心把他摔在地上,也怕把baby抱太緊讓他疼痛,就在手足無措的時候,太太就責備先生抱的姿勢不對,一把就抱回去,從此以後,先生就不敢抱baby了。

守則二:床上要有老公
新手媽媽怕嬰兒被吵醒,或是怕老公睡眠不足,因此往往把老公「請」出雙人床,這一「請出去」,不但讓baby從小沒有感受到和爸爸、媽媽睡在同一房間,感受到爸爸、媽媽呼吸安定的幸福感,也失去了和老公維持親密的契機。

不要小看躺在床上說悄悄話、肢體不經意的碰觸、或在假日來段小溫存,這都是在累積夫妻相親相愛的親密基礎。
若不要男人找到外遇的藉口,床上的互動絕不可「偷工減料」。

守則三:安排兩人約會
新手媽媽也許都會說:「我累都累死了,哪還有力氣管到他的需要,為什麼他不來多關心我。」

這話說得也沒錯,只是拴住男人的心,有時候需要學會放風箏「收放自如」的藝術,就在關鍵時刻,懂得要孩子也要老公的智慧,千萬不要把他

「放」掉太久,那是很容易飛走的。
不妨刻意安排一週至少一次兩人獨處的機會,一個鐘頭,或30分鐘都好,其實男人是很好「養」,只要讓他感到妳的心中有「他」的存在,他就歡天喜地幫妳做盡所有的事了。


【多點體貼,老婆更愛你!】新手爸爸的三大愛妻原則如下:

守則一:不和孩子搶媽媽的胸脯
需要哺乳的孩子自然是緊緊依偎在媽媽的胸前,男人需要識相的讓開,這個階段的女人全心全意給了孩子,這是生物層面,渴望給baby最好活存下來的條件,也是天性使然,母愛的自然發揮。
所以,給他們母子適度的依存時間,當孩子逐漸長大,到能夠活蹦亂跳、四處跑動時,那片女人最美麗、最誘人的身體園地自然又要轉向你了。

守則二:照顧女人的孩子,她會更愛你
女人的潛意識裡微妙地守住一個尺度──懂得愛我孩子、照顧我孩子的男人才是真正愛我的人。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則,男人如果不懂得女人的這種感覺和想法,那麼爭執愈烈、對拉越大,女人是寧可選擇孩子也不要男人的。

守則三:自己解決比較快
沒錯,當慾望上來的時候,當寂寞來襲的時候,男人會有許多不滿和誤解。總認為女人豈可如此自私,有了baby就不要老公了。也不明白女人為何如此不了解男人的生理需求。

當你懂得感激老婆的辛苦付出,當你懂得不要一怒而背離雙人床,當你懂得有時用手安慰自己的方式……。

其實,老婆儘管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一切她都看在眼裡,只要baby越來越大,老婆也是需要一個肩膀來靠靠,一個擁抱來愛愛,記住──真愛是需要等待的。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qJLKqGGkPGKzKC5yk9/article?mid=17274&prev=17277&next=17252&l=f&fid=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