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成功銜接嬰兒奶粉?

從母乳過渡到嬰兒配方奶粉
  
專家指出,母乳的營養可以完全提供六個月以前寶寶的營養需求,六個月以後則開始需要添加副食品等固體食物,不過,只要情況許可,媽媽是可以餵母奶至寶寶兩歲的,當然此時母奶已由主食改為副餐。
  
然而,有些媽媽的情況可能連六個月以前完全餵母奶都很難做到,尤其是現在的媽媽大多是上班族。在妳打算由母乳改餵嬰兒奶粉之前,可能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也就是寶寶大約需要10~14天的時間來習慣由吸媽媽的奶,改為用奶瓶進食。
 》如何從乳房過渡到奶瓶
  1. 頭幾天,請妳將每天其中的一餐的前半段或三分之一改為配方奶餵食(也就是只給寶寶一點點配方奶,如30cc),此時寶寶可能會加以拒絕,但嘗試幾次後,寶寶便會慢慢接受。當寶寶喝完配方奶後,妳再補充母奶。
  2. 等寶寶肯接受配方奶的味道和奶瓶之後,妳再將其中的一餐完全以配方奶取代,且餐後就不再補充母奶。
  3. 當寶寶習慣一餐完全吃配方奶後,妳便可以增加他喝配方奶的次數,如早晚各一餐,漸漸增加到「一餐配方奶、一餐母奶」,然後再進展到「兩餐配方奶,一餐母奶」,很快地寶寶便可以白天全喝配方奶。
  4. 下班回家後或半夜那一餐是否要繼續保留餵母奶,妳可以自行選擇;事實上,只要幫寶寶建立起固定的飲食習慣,聰明的他一定能習慣兩種吃奶的方式,也可分得清楚何時是吃配方奶的時間,何時才可以踫得到媽媽溫暖又柔軟的ㄋㄟ ㄋㄟ。
  5. 也有小兒科醫生指出,如果媽媽願意,在寶寶四個多月大以後,也可以用湯匙餵配方奶,就像餵副食品那樣,如此既沒有「乳頭混淆」的疑慮,也可以慢慢建立寶寶良好的進食方式。
 》如何選擇嬰兒配方奶粉
  如妳所知,母乳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其營養成分是如此豐富,完全切合寶寶生長所需,是故,市售嬰兒配方奶粉無不以母乳為標竿。雖然目前科學家尚不完全瞭解母乳,然而隨著醫學的進步,已有愈來愈多母乳中的成分被發現,或證實其與寶寶健康上的關係。
  例如,最新醫學研究便指出,母乳成分中含有Omega3, 6, 9等重要脂肪酸,可合成DHA+ARA,幫助寶寶腦部發育。再者,醫學研究也證實,母乳中含有游離核酸與寶寶免疫力有關。美國小兒科醫學會(AAP)即指出,核酸能有效提昇免疫功能及腸道發展,並減低寶寶腸內致病菌生長。

嬰兒配方奶粉除了追求「營養成分近似母乳」之外,在各成分的含量設計上也應儘量符合母乳的比例,例如以母乳為標準,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蛋白質凝塊柔細,寶寶自然容易消化吸收。

過去父母總有營養成分含量「愈多愈好」的錯誤觀念,而今醫學專家則指出,像母乳般的「恰到好處」才真正有益寶寶的健康。對於嬰兒配方奶粉中的一些主要營養成分,美國小兒科醫學會(AAP)有一套標準的建議量(如其對鐵質的建議量為12毫克/公升奶水),以避免過多的營養含量對寶寶身體造成負擔。
  母乳絕對是寶寶食物的第一選擇,然而當妳情非得已,必須以配方奶代替母乳時,還是請妳以母乳作為選擇的標準──愈接近母乳的嬰兒配方奶粉,愈是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0/breast_milk/milk_2_4.asp






********************************************************************
嬰兒配方食品標準
 
  我們經濟發展迅速,國民所得逐年提高,一般民眾對於下一代之健康成長要求亦日趨重視,尤其年輕父母,對如何維護孩子壯健,對孩子之飲食起居,更特別注意,產銷業者為滿足消費者需求,積極產銷嬰兒食品,廣宣管道舉目可見,有耳可聞,而消費市場嬰兒配方食品充斥,在消費者而言,嬰兒食品種類繁多,品質良窳不一,如何擇優購用,不無困擾。其實,嬰兒配方之食品國家標準 ( CNS6849,N5174  Infant  Formula ) 中標局早於 69.、12.、30.訂定公布,並經 73.、77.年兩度修訂,為配合需要又於 77.、9.、14.作第三度修訂公布,商檢局為配合進口食品檢驗,亦於同年以 77.、1.、18.檢臺 ( 78 )一字第○一五三三號函通知自 2 月 16 日起實施,茲將其最近兩次修訂重要內容列舉如次,以供消費者參閱。
 
1.適用範圍:本標準適用於可代替人乳符合嬰兒一般營養需要之粉狀或液態之嬰兒配方食品,除非某些成分在調整後方能符合某些特殊營養需要外,本標準適用於一般營養狀況之嬰兒。
2.說明:
2.1產品如為粉狀時,需用水來調製,如為液態時,可直接或加水稀釋後餵食。
2.2當產品按指示使用時,必須能滿足嬰兒營養需要,以維持正常之生長與發育。
2.3本產品僅能用物理方法處理,使產品在正常情況下輸送貯存及銷售,不致發生變質與污染。
3.定義:
3.1卡路里 ( Calorie ) 指仟卡或大卡 ( Kcal ) 為熱量單位。
4.成分與特質:( 原標題為「必需必成分與特質」)。
4.1必需成分
4.1.1嬰兒配方食品是一種以牛或其他動物乳汁及 ( 或 ) 其他動物可食部分或適當之植物性食物作基礎之產品。這些成分能適當之供應嬰兒養分。
4.1.2每含 100 kcal 熱量之嬰兒配方食品,必需包括下列成分。
4.1.2.1維生素及礦物質:每 100 kcal 含量:( 表 1 )
 
表           1.
維生素/礦物質
單    位
下   限
上    限
維生素 A a
維生素 D b
維生素 E ( 生育醇 ) c
維生素 K ( 甲 )
維生素 B1 ( 鹽酸硫胺明 )
維生素 B2 ( 核黃素 ) d
維生素 B6 ( 鹽酸哆辛 )
維生素 B12 ( 氰鈷胺明 )
生物素
膽    鹼
葉    酸
菸鹼酸
泛酸 ( 本多酸 )
維生素 C ( 抗壞血酸 )
e
e
f
μg  RE
μg
μg  α-TE
μg
mg
mg
mg
μg
μg
mg
μg
μg
μg
mg
mg
mg
mg
mg
mg
mg
mg
mg
μg
μg
μg
75
1.4
0.7
4.0
0.06
0.06
0.04
0.15
1.5
7.0
5.4
250
300
8.0
20
80
55
55
30
6
0.2
0.4
60
5
5
225
2.8
 
 
 
 
 
 
 
 
 
 
 
60
200
150
180
90
18
2.5
 
 
 
註:
a、視網醇當量 ( ertinol  equivalent )=1 μg 視網醇 ( retinol ) =6 μg β–胡蘿蔔素 ( β–carotene )。
b、維生素 D,包括維生素 D2 及 維生素 D3
c、維生素 E 包括 dl–α–tocopherol 及 dl–α–tocopheryl   acetate 以 dl–α–tocophehero 計。
d、蛋白質含量 ( 凱氏法,轉換係數為 6.25 ) 超過 1.8 g 蛋白質/100 kcal,每 1 g 蛋白質至少要含有 0.015 mg 以上之維生素 B6
e、鈣/磷=1.2 ~ 2.0。
f、鐵含量應符合第 9.1.6 節規定。
 
4.1.2.2蛋白質
4.1.2.2.1產品中每 100 kcal 所含蛋白質效率 ( PER ) 相當於酪蛋白時,其量不得少於 1.8 g。若蛋白質效率低於酪蛋白時,則最低蛋白質含按照其與酪蛋白之比例而增加,但其產品之蛋白質效率以不低於酪蛋白之 85%為限。每 100 kcal 熱量之蛋白質總量不得多於 4 g 以上。
4.1.2.2.2本產品所使用原料的蛋白質品質,以不低於酪蛋白質效率的 70%為限。
4.1.2.3脂肪和亞麻油酸:產品必須含有脂肪 3.3 ~ 6 g/100 kcal 及亞麻油酸 ( 甘油脂態 ) 至少 300 mg/100 kcal。
4.2非必需成分:
4.2.14.1.2.14.1.2.2等節所列之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以外,為了要供應一般人乳中含有營養素,以及確保此配方適用於嬰兒營養之唯一來源時可以添加。
4.2.2在添加這些營養之用途,其量以人乳中含量為原則。
4.2.3這些營養素之用途,必須經試驗確認適合於嬰兒者。
4.3質地與顆粒大小:產品應無塊狀,或粗大粒子,可經由軟橡皮及塑膠製奶嘴製餵食。
  以牛乳為基礎製成之嬰兒配方食品,焦粒 ( Scorching  Particle ) 不得超過 15 mg。
4.4純度:所含成分必需乾淨,品質良好,衛生安全,同時合於一般色、香、味品質要求。
4.5特別禁忌:本產品與成分不得經離子化態輻射處理。
5.食品添加物:按標示調製成品每 100 ㏄中之最高含量。
5.1粘稠劑
5.1.1關華豆膠 ( guar  bean  gum ):0.1 g。
5.1.2刺槐豆膠 ( locust  bean  gum ):0.1 g。
5.1.3磷酸二澱粉 ( distarch  phosphate ):0.5 g ( 限用於黃豆粉為主材料 )。
5.1.4乙醯化磷酸二澱粉 ( inhabited  starch   acetated ):2.5 g。( 限用於水解蛋白質及 ( 或 )以胺基酸為主材料 )。
5.1.5磷酸化磷酸二澱粉 ( inhabited  starch   phosphate ):2.5 g。( 限用於水解蛋白質及 ( 或 ) 以胺基酸為主材料 )。
5.1.6羥丙基澱粉 ( hydroxyproryl  starch ):2.5 g。( 限用於水解蛋白質及 ( 或 ) 以胺基酸為主材料 )。
5.1.7鹿角菜膠 ( carrageen ):0.03 g ( 牛乳或黃豆為主之液態嬰兒配方食品 ) 0.1 mg。( 限用於水解蛋白質及   ( 或 ) 以胺基酸為主材料 )。
5.2乳化劑 ( Emulsifiers )
5.2.1大豆磷脂質 ( 大豆卵磷脂 ) ( soybean   phospholipids;soybean  lecithin ):0.5 g。
5.2.2單及雙脂肪酸甘油酯、二乙醯酒石酸酯 ( diacetyl  tartaric  acid  esters;mono-and  diglycerides ):0.4 g。
5.3酸鹼度調節劑 ( pH-adjusting  agents ) 品質改良用、釀造用及食品製造用劑、調味劑。
5.3.1碳酸氫鈉 ( sodium  bicarbonate ):
5.3.2碳酸氫鉀 ( potassium  bicarbonate ):
5.3.3碳酸鈉 ( sodium  carbonate ):
5.3.4碳酸鉀 ( potassium  carbonate ):
5.3.5檸檬酸鈉 ( sodium  citrate ):
5.3.6檸檬酸鉀 ( potassium  citrate ):
  鈉、鉀應在 4.1.2 節所適之限量內。
5.3.7  L (+) 乳酸〔 L (+) lactic  acid 〕。
5.3.8檸檬酸 ( citrico  acid )。
5.4抗氧化劑 ( antioxidants ) 
5.4.1混合濃縮生育醇 ( tocopherols  concentrate ,   mixed ):
5.4.2  L–抗壞血酸棕櫚酸酯 ( Lascorbyl   palmitats ):1 mg。
6.污染物質:
6.1殘留農藥:產品需按良好作業規範,特別小心製備,以期農藥之殘留,無論在生產、貯存或原料成分處理過程中均不得存在。
6.2其他污物物質:不含荷爾蒙、抗生素、致癌物等物質。
7.包裝:容器或包裝材料應符合食品衛生規定。
8.容器內容物:即食 ( ready  to  eat ) 產品之內容物應符合以下規定。
8.1產品重量小於 150 g 時,內容物不得少於容器水容積之 80% ( v/v )。
8.2產品重量為 150 ~ 250 g時,內容物不得少於容器水容積之 85% ( v/v )。
8.3產品重量超過 250 g時,內容物不得少於容器水容積之 90% ( v/v )。
   註:容器之水容積就是在 20℃容器裝滿,密封後所容有蒸餾水之容積。
9.標示
9.1名稱
9.1.1在適當位置標示:「嬰兒配方食品」其字體不得小於其產品名稱之其他標示。但不得使用「代乳粉」或其他類似之名稱。
9.1.2產品中蛋白質之來源應清楚標示。
9.1.3 如 90%以上之蛋白質是得自全脂牛乳或脫脂牛乳或其改良產器,可標示為「牛乳嬰兒配方食品」。
9.1.4若產品既不含任何牛乳製品時,此產品應標示為「不含牛乳或牛乳製品」或相當之詞句。
9.1.5如供特殊營養需要應標明適用對象及產品特性,應予以標明。
9.1.6每 100 kcal 熱量,含鐵質有 1 mg以上之產品,應標示「添加鐵質之嬰兒配方食品」;含鐵質在 1 mg以下者應標示「供三個月以上嬰兒食用時應注意補充鐵質」之類似詞句。
9.2成分表示
9.2.1完整成分表應列明於標示上,內容物之主要原料應按其重量多寡順序排列,維生素與礦物質可依各類維生素與礦物質標示。
9.2.2應詳細標示所用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之種名,及添加物名稱。
9.3營養價之表示應以每 100 g 或每 100 kcal 產品表示含營養之含量。
9.4淨重:如為粉狀產品,應以重量表示,如為液態時,應用容積表示,容量與重量均應以公制表示。
9.5名稱與地址:應標示製造廠商之名稱與地址,如係由國外進口,則另需標示代理商之名稱與地址。
9.6原產地:
9.6.1產品原產地應標明之。
9.6.2當產品在原產地以外再加工製造時,該加工地區應被視為原產地。
9.7批號:每個容器應用浮刻或其他永久性之標示,以確認出品工廠和批號。
9.8製造日期:保存期限與保存方法,均應在包裝上標明。
9.9使用方法:產品食用前之調配及使用方法,和開罐後之保存方法,均應在標示或說明書上標明之。
10.衛生要求:應符合本國 ( 外銷者應符合輸入國 ) 有關法令之規定。

http://www.miobuffer.com.tw/fnm/199001/16.htm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ina-jang/article?mid=1624&prev=1625&l=f&fid=27







***********************************************************************
許可嬰兒配方奶粉相關資訊
嬰兒   配方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
製造廠商
包裝規格
1
S-26愛兒樂S-26 SMA POWDER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54 gm/can,1000gm/can
2
S-26愛兒樂-LF不含乳糖嬰兒配方食品S-26 SAM-LF FORMULA POWDER愛爾蘭Wyeth Nutritionals,Ireland400 gm/can
3
S-26愛兒樂母乳營養補充品S-26 HUMAN INFANT MILK FORMULA美國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2公克/包, 50包/盒
4
S-26愛兒樂低出生體重嬰兒奶粉S-26 LOWBIRTH WEIGHT FORMULA POWDER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54 gm/can
5
S-26愛兒樂嬰兒配方奶水S-26 SMA READY TO FOOD愛爾蘭 Wyeth Nutritionals,Ireland100 ML/瓶
6
心美力早產兒特殊配方奶水SIMILAC SPECIAL CARE美國亞培大藥廠荷蘭分廠羅斯產品製造廠90ml/can
7
水解蛋白質特殊嬰兒配方食品NUTRAMIGEN POWDERMead Johnson B.V.,Holland425 gm/can
8
卡洛塔妮羊乳嬰兒配方食品KARIHOME GOAT MILK INFANT FORMULA 紐西蘭DAIRY GOAT CO-OPERATIVE400,900 公克/罐
9
 
卡洛塔妮嬰兒配方食品KARIHOME INFANT FORMULANEW ZEALAND DAIRY GOAT- CO-OPERATIVE LTD.400, 900 gm/can
10
安琪兒免敏嬰兒奶粉NEOANGELAC FL法國UNITED PHARMACEUTICALS S.A.350, 400, 450,850,900  gm/can
11
安琪兒益哺嬰兒奶粉NEOANGELAC EC法國UNITED PHARMACEUTICALS S.A.150,350,450,850,1000 gm/can
12
安琪兒嬰兒奶粉NEOANGELAC 1法國UNITED PHARMACEUTICALS S.A.150,350,450,850,1000 gm/can
13
佑爾康貝親嬰兒配方奶粉BABYMIK INFANT FORMULA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 900gm/can
14
佑爾康美滿寶貝嬰兒配方奶粉MAMIBABY INFANT FORMULA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900gm/can
15
貝比卡兒羊乳嬰兒配方食品BABECARE GOAT MILK INFANT FORMULA紐西蘭DAIRY GOAT CO-OPERATIVE(N.Z.) LTD.400,900 gm/can
16
貝比卡兒嬰兒配方食品BABECARE INFANT FORMULANEW ZEALAND DAIRY GOAT CO-OPERATIVE(N.Z.)LTD.400, 900gm/can
17
亞培新生代心美力含鐵質嬰兒奶粉ADVANCE IRON FORTIFIED INFANT FORMULAUniversal Industries Corp.美國廠400 gm/can,900 gm/can
18
佳寧嬰兒奶粉CHANIE INFANT FORMULA 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19
味全嬰兒奶粉S-1 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200,400,450,1100 gm/can
20
菁華寶貝嬰兒配方食品Fina Baby Iron Enriched Infant FormulaFASSKA FRANCE900gm/can
21
柔細乳FP-T明治嬰兒配方食品 澳洲MEIJI-MGC DAIRY CO.350 gm/can,1000gm/can
22
美強生優生母奶強化營養品ENFAMIL HUMAN MILK FORTIFIERMead Jophnson & company, Indiana, U.S.A. 0.96 公克/包 x 100 包/盒
23
美樂寶(美樂盼)嬰兒奶粉MILUPA APTAMIL WITH LCP MILUPAN德國美樂寶奶粉廠Milupa AG ,West Germany300 gm/can
24
美樂寶保樂寶水解蛋白質特殊嬰兒配方食品MILUPA PREGOMIN德國美樂寶奶粉廠Milupa AG400 gm/can
25
哺力美特殊育嬰配方PREGESTI MIL INFANT FORMULAMead Johnson B.V., Holland450 gm/can
26
恩怡富嬰兒配方奶粉ENZON紐西蘭NUTRIPHARM公司900 gm/can
450gm/can
27
恩特1育嬰配方嬰兒奶粉UGAN-1 BABY MILK FORMULA比利時ORIMEX S.A.450, 900  gm/can
28
悅健嬰兒配方奶粉NEOMIL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 900 gm/can
29
能速佳NUTRI-SOJAN.V. Nutricia, Holland400 gm/can
30
荷寧嬰兒奶粉ANNIE 1法國CELIA公司1000gm/can
31
荷寶大豆嬰兒營養食品MY BOY ELDASOYCoberco Omefa, Holland350 gm/can
32
荷寶羊奶嬰兒配方食品MY BOY ELDOKID 1.荷蘭COBERCO450, 1000 gm/can
33
荷寶完整配方嬰兒奶粉MY BOY "ELDORIN"Coberco Omefa, Holland454 gm/can,1000gm/can
34
荷寶完整酸化配方嬰兒奶粉MY BOY ELDACIDCoberco Omefa, Holland454 gm/can
35
荷寶無乳糖嬰兒配方食品MY BOY ELDOLAC FCoberco Omefa, Holland400 gm/can
36
雀巢110奶粉AL110NESTLE NEDERLAND B.V. AMSTERDAM, NETHERLAND400 gm/can
37
雀巢水解蛋白配方奶粉ALFARE荷蘭Nestl'e Nederland B.V.400 gm/can
38
雀巢早產奶粉PRE NANNESTLE NEDERLAND B.V. AMSTERDAM, NETHERLAND400 gm/can
39
雀巢能恩H.A.1水解蛋白配方嬰兒奶粉 德國NESTLE DEUTSCHLAND AG400, 900 gm/can
40
雀巢能恩低過敏嬰兒奶粉NAN HANestle Deutschland AG, West Germany400 ,900 gm/can
41
雀巢能恩嬰兒奶粉NAN 1Nestle danmark A/S, Denmark400 ,900 gm/can
42
雪印奶粉A1 β-PLUS嬰兒配方食品SNOW BRAND A1 INFANT FORMULASNOW BRAND AUSTRALIA PTY. LTD.350,980 gm/can
43
富哺嬰兒奶粉TOPLAC 1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44
親親優美完整配方嬰兒奶粉JIH-BOO BABY MILK FORMULAOrimex S.A.900 公克/罐
450公克/罐
45
森永NL-33嬰兒奶粉MORINAGA NL-33(LACTOSE-FREE FORMULA)日本森永乳業式會社350 gm/can
46
森永吉力蜜力BF-L嬰兒奶粉MORINAGA BF-L WITH IRON INFANT FORMULA荷蘭FRIESLAND DAIRY FOODS NETHERLAND B.V.400 gm/can,1000 gm/can
47
菲仕蘭H嬰兒奶粉FRISOLAC-H INFANT FORMULACC Friesland C.C., Holland450, 900gm/can
48
愛心美含鐵質黃豆蛋白ISOMIL SOY PROTEIN INFANT FORMULAM&R Laboratoria B.V., Holland Division of Abbott Laboratories400,1000 gm/can
49
愛他美嬰兒奶粉APTAMIL INFANT FORMULA德國美樂寶奶粉廠MILUPA AG 450,900 gm/can
50
愛兒素NURSOY POWDER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54 gm/can,26.7GM/包x6包/盒
51
愛兒樂低出生體重嬰兒配方奶水S-26 SMA LOWBIRTH WEIGHT READY TO FEEDWyeth Nutritionals Ireland100 ml/bottle
52
新生代心美力含鐵質配方奶水Similac Advance Iron-Fortified Infant Formula Ready to Feed 美國亞培大藥廠羅斯產品部946 ml/can
53
新生代心美力含鐵質嬰兒奶粉Similac Advance Iron-Fortified Infant Formula美國亞培大藥廠荷蘭分廠羅斯產品製造廠400,900gm/can
54
新素美特殊育嬰配方PROSOBEE POWDER美國美強生大藥廠美國廠400,1000 gm/can
55
優生早產兒奶粉ENFALAC PREMATURE FORMULA美國美強生大藥廠荷蘭廠400 gm/can
56
優生早產兒配方奶水ENFALAC PREMATURE FORMULA美國美強生大藥廠荷蘭廠90 ml/bottlex8bottle/box
57
優生育嬰配方奶水ENFALAC LIQUIDMead Johnson & Company, Indiana, U.S.A.945 ml/bottle
58
優生育嬰配方奶粉ENFALAC INFANT FORMULAMead Johnson B.V., Holland450,1000gm/can
59
優生稠化特殊育嬰配方奶粉ENFALAC A.R.POWDERMead Johnson B.V., Holland400 gm/can
60
優哺育嬰配方奶粉OLAC POWDERMead Johnson B.V., Holland400,900 gm/can
61
優等瑞兒嬰兒配方奶粉MY BOY NUMIL 1 荷蘭COBERCO 1000 gm/can
62
寶貝樂奶粉無乳糖嬰兒配方食品BEBELAC  FL荷蘭LYEMPF B. V. HOLLAND400,800 公克/罐
63
寶貝樂奶粉嬰兒配方食品從出生起適用BEBELAC 1P.T. NUTRICIA, INDONESIA400,1000 gm/can
64
寶貝樂酸化嬰兒配方奶粉BEBELAC ECP.T. NUTRICIA, INDONESIA450, 1000 gm/can
65
S-26愛兒素嬰兒配方奶粉S-26 NURSOY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00 gm/can
66
S-26愛兒樂嬰兒配方奶粉S-26 SMA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00,900 gm/can
67
安妮嬰兒奶粉ANISE  INFANT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68
頑童寶貝嬰兒奶粉WONDER  BABY 1德國Milchwerke Mitteleebe GmbH450, 1000 gm/can
69
身得壯無乳糖嬰兒配方奶粉STRONZON INFANT FORMULA FREE OF LACTOSE法國CELIA公司900 gm/can
70
身得壯嬰兒配方奶粉STRONZON INFANT FORMULA FOR EXTRA CARE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71
牛頓嬰兒奶粉NEWTON INFANT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72
賀健嬰兒奶粉HEALGEN 1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73
新生代心美力無乳糖嬰兒配方SIMILAC ADVANCE LF LACTOSE FREE IRON FORTIFIED MILK BASED INFANT FORMULA美國亞培大藥廠西班牙分廠375 , 850 gm/can
74
荷寶嬰兒配方食品MY BOY ELDOPLUS 1荷蘭FRIESLAND COBERCO DAIRY FOODS454 , 1000 gm/can
900gm/can
75
新安琪兒嬰兒奶粉neozngelac plus infant formula法國 CELLA公司4501000gm/can
76
菲香兒嬰兒配方食品BIOMIL MILK FORMULA FOR INFANT比利時FASSKA S. A. 450900gm/can
77
心美力低體重兒專用配方Similac NeoSure Infant Formula TPAN 美國亞培大藥廠西班牙分廠370gm/can
78
新生代心美力水解蛋白嬰兒配方Similac Advance HH 美國亞培大藥廠西班牙分廠380gm/can


較大   嬰兒用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
製造廠商
包裝規格
1
S-26見兒樂S-26 PROMIL POWDERWyeth Nutritionals., U.S.A.454,1000 gm/can
2
日強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REGAIN-2比利時FASSKA S. A.900 gm/can
3
牛頓較大嬰兒奶粉NEWTON 2 FOLLOW-UP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4
卡洛塔妮較大嬰兒羊奶粉KARICARE FOLLOW ON MILK FORMULAThe New Zea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td., New Zealand400,900 gm/can
5
卡洛塔妮羊乳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KARICARE GOAT MILK FOLLOW ON  FORMULAThe New Zea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td., New Zealand400 gm/can
6
卡洛塔妮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KARIHOME FOLLOW ON  FORMULANEW ZEALAND DAIRY  CO-OPERATIVE (N.Z.) LTD.900 gm/can
7
幼幼小多力較大嬰兒奶粉QUAKER FOLLOW UP MILK POWDER法國CELIA公司 900 gm/can
8
安琪兒較大嬰兒奶粉NEOANGELAC 2法國UNITED PHARMACEUTICALS S.A.150,350,450,850,1000 gm/can
9
佑爾康貝親較大嬰兒奶粉BABYMIK FOLLOW-UP INFANT FORMULA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 900gm/can
10
佑爾康美滿寶貝較大嬰兒奶粉MAMIBABY FOLLOW-UP INFANT FORMULA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 900gm/can
11
貝比卡兒羊乳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BABECARE GOAT FOLLOW ON FORMULANEW ZEALAND DAIRY GOAT CO.400, 900gm/can
12
貝比卡兒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BABECARE FOLLOW ON FORMULANEW ZEALAND DAIRY GOAT CO-OPERATIVE(N.Z.)LTD.900 gm/can
13
亞培新生代恩美力較大嬰兒奶粉GAIN FOLLOW-ON MILK FOOD美國亞培大藥廠愛爾蘭分廠450, 1000 gm/can
400gm/can, 900gm/can, 1.1kg/can
14
味全較大嬰兒奶粉S-2 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200 gm/sachet, 450,1100gm/can
15
明治NEW-FU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 澳洲MEIJI-MGC DAIRY CO.350,1000gm/can
16
勁寶兒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CHINBOER 2 FOLLOW-ON FORMULAMilchwerke Mittelelbe GmbH,Germany900gm/can
17
菁華寶貝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Fina Baby Follow-up Infant FormulaFASSKA FRANCE900gm/can
18
美樂寶愛兒妙較大嬰兒配方奶粉MILUMIL FOLLOW-ON FORMULA德國美樂寶奶粉廠MILUPA AG400,900gm/can
19
恩美力含鐵質較大嬰兒奶粉GAIN POWDERGides-Nulife Inc., Los Alamitos CA 90720 U.S.A.450,1000 gm/can
20
悅健較大嬰兒奶粉NEOMIL法國ISIGNY SAINTE-MERE400, 900 gm/can
21
荷寧較大嬰兒奶粉ANNIE 2 FOLLOW UP MILK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22
荷寶羊奶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MY BOY ELDOKID 2.荷蘭COBERCO450, 1000gm/can
23
荷寶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MY BOY ELDOPLUS荷蘭 Coberco 1000,454 gm/can
24
雀巢能恩H.A.2水解蛋白配方較大嬰兒奶粉 德國NESTLE DEUTSCHLAND AG 400, 900 gm/can
25
雀巢能恩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比菲德氏配方 NAN 2 FOLLOW-UP WITH IRON AND BIFIDUS 丹麥 DANMARK A/S CORPENHAGEN DANMARK450 ,1000 公克/罐
26
雪印F2 β-PLUS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 Snow Brand Australia Pty. LTD350, 980 gm/can
27
雪印F2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SNOW BRAND F2 FOLLOW UP FORMULASNOW BRAND TATURA DIARIES PTY. LTD.350,980 gm/can
28
富哺較大嬰兒奶粉TOPLAC2 FOLLOW UP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29
森永吉力蜜力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MORINAGA GHIL-MIL FOLLOW-UP FORMULA荷蘭FRIESLAND DAIRY FOODS NETHERLAND B.V.400,1000gm/can
30
菲仕蘭較大嬰兒奶粉 FRISOMEL HIGH PROTEUN FORMULA FOR OLDER INFANTSCC FRIESLAND C.C., Holland500,1000 gm/can
31
賀健較大嬰兒奶粉HEALGEN FOLLOW UP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32
優等瑞兒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MY BOY NUMIL 2荷蘭COBERCO1000gm/can
33
優寶較大嬰兒奶粉ENFAPRO POWDER美國美強生大藥廠荷蘭廠Mead Johnson B.V., Holland400,900 gm/can
34
寶貝樂奶粉 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                                                                BEBKAC 2P.T. NUTRICIA, INDONESIA450,1000 gm/can
35
S-26見兒樂較大嬰兒配方奶粉S-26 PROMILWyeth Nutritionals Inc., U.S.A.400,900 gm/can
36
頑童寶貝嬰兒奶粉WONDER  BABY 2德國Milchwerke Mitteleebe GmbH450, 1000 gm/can
37
身得壯較大嬰兒奶粉STRONZON FOLLOW UP MILK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38
新安琪兒較大嬰兒奶粉NEOANGELAC PLUS FOLLOW UP FORMULA法國CELIA公司450, 1000 gm/can
39
荷寶完整配方嬰兒奶粉MY BOY ELDORINFRIESLAND COBERCO DAIRY FOODS1000,454 gm/can
40
安妮較大嬰兒奶粉ANISE 2 FOLLOW-UP MILK法國CELIA公司1000 gm/can
41
菲香兒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BIOMIL FOLLOW-UP BABY-MILK PROMULA比利時FASSKA S. A.900 gm/can
42
倍特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BETTER 2荷蘭FRIESLAND COBERCO1000 gm/can
43
荷寶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MY BOY ELDOPLUS 2荷蘭FRIESLAND COBERCO DAIRY FOODS1000 gm/can
454,900gm/can



http://www.doh.gov.tw/org2/b3/1212-1.htm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ina-jang/article?mid=1623&next=1508&l=f&fid=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