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準爸爸的懷孕教戰手冊

1.一起與妻子加入懷孕計畫,若有抽煙喝酒、經常性外出應酬等不良生活習慣應要予以改變。

2.陪同妻子一同在孕前做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以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3.學會傾聽,要有足夠的寬容與同情,接納妻子在懷孕期的所有不適,包括心理及生理。

4.在妻子懷孕後,應儘量抽時間或者找機會陪妻子去做定期的檢查。

5.送給你的妻子一樣特別的禮物製造一些浪漫,多一些體貼,讓妻子和寶寶感受到你的愛。

6.督促妻子提前補充適量含葉酸的多維補充劑
因懷孕早期葉酸缺乏會引起神經管畸形和早產,每天攝入含800微克的葉酸的多維產品,能有效預防神經管畸形,並對其他諸如先天性心臟病等缺陷也非常有效。

7.不要一味食補
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對所有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需要量大約是非妊娠婦女的1.8倍,但對能量的需要僅增加了15%,如單純靠超過平時80%的膳食攝入,雖微量營養素的需求量得到滿足,但脂肪攝入也跟隨嚴重超過標準,結果是胎兒長成巨嬰,而引起分娩困難以及併發症,且妊娠期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會上升。為了滿足懷孕期對於營養素的額外需求,建議選擇孕婦專用複合維生素加以補充。
資料來源http://www.howmama.com.tw/b88/t2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