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安全出門去



  • [教養] 面對可怕的公園擄童該加強些甚麼?

  • 上禮拜四也是帶蘋果四處跑的去天母運動公園玩,
    不過星期五聽說了天母運動公園跟忠誠公園還有台北車站都出現了擄童事件,
    讓我跟蘋果爸心裡嚇一跳,畢竟我們常去天母運動公園玩。

    其實假日的天母運動公園真的人很多,
    上次去參加天母的萬聖節活動也是人很多,
    帶著小小孩出門,真的一定要非常小心。

    以我自己來說,
    我們一定都是兩個夫妻一起帶兩個小孩出門,以免危險。
    而且有一些注意事項一定要小心。

    畢竟預防重於治療,
    寧可儘量多製造一些防禦的表徵,
    讓擄童壞人覺得我們的孩子不是可以輕易擄走的目標,
    讓自己跟孩子不要成為壞人眼中的對象才是最好的預防措施阿~

    1. 小孩一定要牽手或拉著推車
    蘋果出門,我很堅持要牽手或拉著推車,
    就算我臨時要領錢用ATM或是付錢之類的無法牽手時,
    我會要蘋果一定要用力拉著我的口袋或衣服。
    蘋果騎划步車也一定要維持一定距離,
    而且我一喊她就一定要停住,不然一定會被我斥責的。
    這個部分一定要堅持教養原則,才能在危險出現時派上用場。

    2. 孩子人人好雖然很好相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讓陌生人可以輕易接觸
    平常外出,我都會讓蘋果有陌生人不可以輕易接觸她的觀念,
    再加上蘋果是觀察型的孩子,所以他一直都對陌生人很有戒心。
    除此之外,我經常對蘋果建立身體不能被別人觸碰的觀念,
    就算只是牽手也不可以、陌生人給的食物除非媽媽爸爸說可以的也都不可以拿、不可以吃。
    雖然這樣會對釋出善意的陌生人不好意思,
    但是再怎樣還是寧可孩子多一點戒心,安全至上。

    3. 教育孩子記得自己的姓名、爸媽的姓名和電話
    姑且不論是擄童或是走失,
    孩子能說出自己與家人的姓名電話就多一分找到家人的機會,
    蘋果媽都利用每天洗澡的時候隨口跟蘋果當作對話一樣說爸爸媽媽妹妹的名字,
    媽媽的手機號碼和家裡的電話,
    講久了不需要強記也會記得唷~

    4. 隨身攜帶相機,一覺得奇怪就先拿起相機拍照與攝影留證據
    有車牌記車牌,有相機就先拍照+攝影存證,
    對方看到你在拍照攝影,他也會有所疑慮而比較不敢造次,
    就算真的發生甚麼事,也好於報警時提出具體證據。

    5. 哨子、警報器、防走失繩都可準備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哨子可以掛在手機或鑰匙上,隨時有警急狀況就拿起來吹,
    還有一種可以發出很大的警報聲響的警報器都很好用,
    如果孩子不愛牽手,那就用防走失繩預防勝於治療!

    6. 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或改採大小孩坐推車、小小孩揹巾背著的方式
    這次的新聞聽到的都是以帶兩個小孩的家長為目標,
    上次有個新聞帶兩個小孩去香港迪士尼的媽媽也是先一個走失,後來另一個也被牽走。
    我想過,如果我自己身上背一個小的,大的被壞人抱走,
    我大概也追不上壞人吧~
    老人家帶小孩去的話,就算只是帶一個小孩也是難追上壞人的,
    更何況聽說有些壞人還會好幾個人一起像大隊接力賽一樣的把孩子接力帶走,
    也聽過換裝剃光頭的案例,
    我跟蘋果爸想了很久,
    若是我自己帶兩姊妹出門遇到這個問題完全想不出解套的方法,
    因為就算用防走失簽繩,那也沒辦法牽著讓小孩玩溜滑梯之類的活動,
    警報器哨子真的能幫忙的也得是很賭運氣的狀況,
    所以,最後我想到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帶兩姊妹出門,
    那我寧願累一點的把大的放在推車上綁住安全帶推、小的用揹巾背在身上,
    至少這樣沒辦法輕易的把孩子帶走吧~

    從星期五知道擄童事件之後,我跟蘋果爸對於蘋果外出的要求就更嚴格了,
    畢竟孩子的安全只能靠我們自己努力,
    現在社會人情冷暖,
    遇到可怕的事情出現只能先求自己幫忙,路人未必願意伸出援手啊!
    我和蘋果爸一邊推敲著狀況發生應該怎麼辦,
    一邊心裡就狂顫抖的想著:若真的發生,我哪能承受的了這麼可怕的事情啊!
    我甚至跟蘋果爸說,
    如果有人擄走時,我乾脆大喊孩子有嚴重的心臟病,不吃藥就會死掉之類的話,
    看對方會不會嚇到放下來~(看我有多害怕啊!)

    很多爸媽帶孩子去溜滑梯不會跟在旁邊注意著,
    台灣也許算是治安良好的地方,
    但如今傳出可怕的擄童事件,我想大家還是跟緊著點比較安全吧!

    如果大家有更多好的建議跟提點,請踴躍的提出,
    我會再補充在這篇文章後面,
    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全無虞的陪伴孩子們長大!
    資料來源http://savepolly.pixnet.net/blog/post/38354221-%5B%E6%95%99%E9%A4%8A%5D-%E9%9D%A2%E5%B0%8D%E5%8F%AF%E6%80%95%E7%9A%84%E5%85%AC%E5%9C%92%E6%93%84%E7%AB%A5%E8%A9%B2%E5%8A%A0%E5%BC%B7%E4%BA%9B%E7%94%9A%E9%BA%BC%EF%BC%9F




    *********************************************************************
    我的孩子兩歲半,很頑皮,帶他出門的時候,他常常不願意讓大人牽著好好走路,老是喜歡自己亂跑,每次帶他出去,我都覺得很吃力,不知如何才好?

    A:孩子會走會跑之後,常讓父母感覺自己面對的好像是脫韁的野馬。事實上,孩子一個勁兒地向外面世界探索,表現他的好奇、活力、自作主張,代表了他正在發展自己,正在經歷「長大」呢!

    兩歲半是比較頑強、唱反調的年紀,如果父母把出門時牽手當成是一種行動上的「控制」,孩子很容易為不要而不要;反過來,如果牽手走路是孩子出門時的美好經驗,則孩子比較容易主動地與人牽手,例如:

    一、牽手時,一面唱歌,一面自然地甩動著手,好像是遊戲或打拍子的感覺。

    二、運用孩子喜歡幫忙拿東西的特性,讓孩子一起提東西,而實際上是藉由所提的物品,牽住孩子的手與注意力。和孩子一面走一面說話、注意身旁的景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三、兩人以上和孩子出門時,可一人牽著孩子一邊,傳達出相親相愛的感覺,有時可在適合的路面(如:公園內步道),讓孩子藉著兩邊牽手的力量吊高高玩,創造牽手帶來的驚喜。

    孩子在學習牽手的同時,也在學習如何放手。比如說:父母平日帶孩子過馬路或出入巷口時,不但自己留意安全,遵守規則,並且告訴孩子:「我們等綠燈亮了才走。」「我們停下來看一看有沒有車子。」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學著停一下。很可能在比較安全的騎樓下,孩子會放手自己走,但到了路口,孩子又會回頭牽住大人了。

    另外有一種情形也值得許多父母留意,有時候大人牽著孩子上街會拼命往前走,忽略了小人兒的腳步與視線,讓孩子從小好像被拖著走似的,這樣也會使孩子想要掙脫被牽的手喔!






    *********************************************************************
    【家庭教育】出門要牽手
    孩子要了解規矩、然後再遵守規矩、最後去習慣規矩。
    育兒要注意小細節
    ⋯⋯ ~~~~~~~~~~~~~~~~~~
    自從孩子會走路後,很快出門就比較少坐嬰兒推車,因為如果到很近的地方,我就會牽他出門用走的。當然到遠方市場去買菜,就還是坐嬰兒推車但是我有個規矩是要孩子遵守"出門要牽手",畢竟大馬路很危險,放著小孩亂跑會出事。
    在孩子會走路之前,我曾經想過要買防走失背心,但是現在我覺得根本不用買那種東西,不如教好孩子規矩。
    一開始出門就讓孩子養成習慣要緊緊牽著大人的手,如果孩子要掙脫,我就會告訴孩子:一定要牽著媽媽的手,不然你亂跑會被車撞。如果孩子不肯牽,我也不會兇他,只是立刻回家,不准他出門,因為孩子很喜歡出門,所以後來就會乖乖給大人牽手。
    以前曾經有朋友跟我說,小孩會走後,根本不肯坐手推車也不肯給大人牽手,出門都要用抱。
    帶孩子,母親的態度永遠比孩子的態度重要。孩子平時就很習慣坐手推車,,於是我就多教孩子一件事:出門要牽手。
    孩子要學會承擔後果、大人要學會言出必行。
    ~~~~~~~~~~~~~~~~~~~~~~~~~~~~~~~~~~~~
    前幾天我婆婆戲弄孩子說:阿嬤帶你出去玩;後面又接一句:騙你的啦!我跟公公就立刻制止我婆婆:不要騙孩子;所以我婆婆就摸摸頭,帶孩子出去逛兩三圈。
    我常帶孩子到附近松青超市買菜,松青裡面都有個投幣式的音樂馬車。我第一次帶孩子去坐,當我要離開時,孩子哭鬧到快不行,所以我嚴厲的告訴孩子:你這樣鬧,我們下次就不可以坐。後來就好一陣子都讓孩子過門而不入,只能看著音樂馬車流口水。
    又過一陣子,孩子都會陪我乖乖逛超市,(通常孩子如果在嬰兒推車裡鬧,我就立刻結帳回家)。我就跟孩子說:因為你很乖,媽媽讓你坐音樂馬車。坐到第三輪時,就會跟孩子說:這是最後一輪,結束後就要回家喔!!如果你乖乖,下次媽媽再帶你來坐。孩子就了解的坐完後跟我回家。
    一歲多的孩子已經開始了解語言。只是還不太會表達清楚,這是我和孩子相處最大的領悟。現在帶孩子真的很輕鬆,上下樓都給孩子自己去嘗試自己爬上爬下,我在後面顧好就好,不然之前抱上抱下真的很重。跟孩子說:要洗澡了!孩子就會自己拿著浴巾跑到廁所。跟孩子說:要上樓了!孩子就會開始爬樓梯孩子很喜歡做這些事。所以提醒孩子去做就好,孩子已經是幼兒。
    鈞媽
    ------------------------------------------
    【家庭教育】出門要牽手 孩子要了解規矩、然後再遵守規矩、最後去習慣規矩。 育兒要注意小細節
    ~~~~~~~~~~~~~~~~~~
    自從孩子會走路後,很快出門就比較少坐嬰兒推車,因為如果到很近的地方,我就會牽他出門用走的。當然到遠方市場去買菜,就還是坐嬰兒推車但是我有個規矩是要孩子遵守"出門要牽手",畢竟大馬路很危險,放著小孩亂跑會出事。 在孩子會走路之前,我曾經想過要買防走失背心,但是現在我覺得根本不用買那種東西,不如教好孩子規矩。 一開始出門就讓孩子養成習慣要緊緊牽著大人的手,如果孩子要掙脫,我就會告訴孩子:一定要牽著媽媽的手,不然你亂跑會被車撞。如果孩子不肯牽,我也不會兇他,只是立刻回家,不准他出門,因為孩子很喜歡出門,⋯⋯所以後來就會乖乖給大人牽手。 以前曾經有朋友跟我說,小孩會走後,根本不肯坐手推車也不肯給大人牽手,出門都要用抱。 帶孩子,母親的態度永遠比孩子的態度重要。孩子平時就很習慣坐手推車,,於是我就多教孩子一件事:出門要牽手。 孩子要學會承擔後果、大人要學會言出必行。 ~~~~~~~~~~~~~~~~~~~~~~~~~~~~~~~~~~~~
    前幾天我婆婆戲弄孩子說:阿嬤帶你出去玩;後面又接一句:騙你的啦!我跟公公就立刻制止我婆婆:不要騙孩子;所以我婆婆就摸摸頭,帶孩子出去逛兩三圈。 我常帶孩子到附近松青超市買菜,松青裡面都有個投幣式的音樂馬車。我第一次帶孩子去坐,當我要離開時,孩子哭鬧到快不行,所以我嚴厲的告訴孩子:你這樣鬧,我們下次就不可以坐。後來就好一陣子都讓孩子過門而不入,只能看著音樂馬車流口水。 又過一陣子,孩子都會陪我乖乖逛超市,(通常孩子如果在嬰兒推車裡鬧,我就立刻結帳回家)。我就跟孩子說:因為你很乖,媽媽讓你坐音樂馬車。坐到第三輪時,就會跟孩子說:這是最後一輪,結束後就要回家喔!!如果你乖乖,下次媽媽再帶你來坐。孩子就了解的坐完後跟我回家。 一歲多的孩子已經開始了解語言。只是還不太會表達清楚,這是我和孩子相處最大的領悟。現在帶孩子真的很輕鬆,上下樓都給孩子自己去嘗試自己爬上爬下,我在後面顧好就好,不然之前抱上抱下真的很重。跟孩子說:要洗澡了!孩子就會自己拿著浴巾跑到廁所。跟孩子說:要上樓了!孩子就會開始爬樓梯孩子很喜歡做這些事。所以提醒孩子去做就好,孩子已經是幼兒。
    資料來源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9531153156484&set=a.369531056489827.1073741993.296684150441185&type=1&theater





    **********************************************************************


    一歲半小孩的"不要"

    一歲半的依依(化名),可能因為換老師加上吃藥的關係,最近上學總是大哭不讓媽媽走。今天進了教室,開始倒地大哭。不要脫外套、不要換室內鞋,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O.S.阿妹的歌: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大樹觀察她好幾天了,心裏想著,與其讓你在那鬧連續劇,我就讓你好好的哭吧!(長痛不如短痛),於是跟她說:「你一直生氣停不下來,我要幫你了,讓你好好的哭一下」,她還是說:「不要不要」。已盡了告知的義務之後,我抱著她,讓自己心是平靜而淡定的,試著讓她在我的熊抱之下,好好的大哭釋放。在熊抱和放開之間,依依一直想把我推開,不停的說"不要"加上大哭,幾次之後,我覺得應該是哭夠了,(因為她感覺有比較放鬆一點),抱著她去餵魚,她的注意力被轉移到魚缸之後,馬上安靜下來,專注的看著魚。(喔耶!成功)

    我接著邀請她,去看我今天剛擺出來的書,她拿著其中一本,就不肯放手,一直拿著。還好後來相安無事。(她喜歡手上一直拿著一個東西)

    要外出去公園散步時,依依拿了室內鞋堅持要換。
    (剛剛不願意換,現在要外出了才要換,喂~~別太過份喔!大樹也是有脾氣的)
    「你很想換這雙鞋是不是?去公園要穿室外鞋,穿這雙就好」
    依依不理我,拿著室內鞋,因為她還不會自己穿脫,我決定冷處理,先幫另一個孩子穿鞋和外套。走到門口,依依手上拿著室內鞋,我又跟她說了一次,她還是說不要。(真的很喜歡手上拿著東西到處走)。我念頭一轉,「拿你的書包跟你交換好不好?」,我還沒等她回答,去拿了她的書包,她搶了過去,又說:「不要」,我把書包打開,她看了一下,把鞋塞進去。呼~終於可以出門了吧!

    到了門外,我說:「要牽手,你還不會看車子」,依依又說:「不要」,我溫柔而堅定的說:「沒有,這件事是我決定的,我要保護你的安全」,她才默默牽著我的手往前走。

    心得筆記:
    面對鬧脾氣的小孩,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情緒處理完後,可以給孩子有限的選擇。如果給了有限的選擇之後,孩子還是不願意時,照顧者有權力幫孩子做決定,特別是攸關孩子健康和安全的事,照顧者有責任照顧好孩子,就有權力幫孩子做重要的決定
    資料來源http://unclebigtree.blogspot.tw/2013/02/blog-post_24.html




    ***************************************************************
    跟寶寶愉快旅行的7個秘訣
    新手爸媽要帶寶寶出去旅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建議爸爸媽媽把寶寶當作新成員,帶寶寶出遊可以增加不同的旅行經驗,但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可以設定實際一點的目標,把麻煩當作正常,這樣就能快樂旅行了。以下是一些爸爸媽媽帶寶寶旅行的經驗談:

    1. 保持彈性

    如果爸爸媽媽可以順其自然的話,帶寶寶一起旅行可能是個美好的經驗。寶寶可能會被太多的東西或聲音過度刺激,而且剛學走路的寶寶也會因久坐或看風景而不耐煩,除非他們可以到處跑,發洩旺盛的精力。規劃簡單的旅行計畫,一天只走一個行程,這樣比較容易,而且也不用因為小朋友累了,或只想留在飯店的水池裡玩而更改行程。

    2. 選擇適合全家的地點

    全家旅行時的地點選擇,必須考慮小朋友的需求,這樣就不必為太多細節問題而傷腦筋。我們建議可以到海邊、家庭露營地、自然風景區或是其他適合小孩的地點,盡量不要去擁擠、熱門的旅遊景點、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或是必須拖著小朋友走的地點。最好選擇適合闔家同行的飯店與景點,這些飯店會讓小朋友免費住宿,並提供免費的餐點或早餐。

    3. 自備飲料零食

    出門旅行一定要記得帶水、母乳或配方奶,如果妳的寶寶可以吃固體食物了,要記得帶零食。小朋友有可能在飛行途中脫水,而且剛學走路的寶寶也沒辦法等到用餐時間,說不定他們根本不吃飛機上提供的餐點。出門旅行最好為較大的寶寶準備容易攜帶的零食,例如嬰兒罐頭、玉米片、果汁、磨牙餅乾或其他適合寶寶的食物。也別忘了清潔用的濕紙巾喔,在外旅行有了它會很方便喔!

    4. 安排中途休息站

    如果你們是開車旅行,一定要在途中休息,讓寶寶伸展四肢,並到處跑跑消耗精力。幫寶寶帶一顆皮球,讓她可以在靜態的活動之後玩一下。利用線上的地圖索引,例如Google MapsYahoo Maps MapQuest,或是GoCityKids CitySearch等城市導覽,找出途中可以休息的公園或可以野餐的地方。在長途開車之後,儘早到旅館休息,養足隔天的精神喔!

    5. 安全問題要考慮

    在幫寶寶打包行李時,一定要使用防止兒童開啟的行李箱。如果是開車旅行,兒童座椅一定要安裝妥當。根據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局的統計,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安全座椅都沒有正確安裝。另外,也可以在窗戶上加裝遮陽板,免得太陽曬到寶寶細嫩的肌膚喔!

    6. 準備玩具包

    為寶寶準備一個裝滿玩具跟小東西的包包,會讓小朋友在旅途中一路上都乖乖的。妳可以在出發前幾週,就開始準備寶寶的玩具袋,寶寶可能會喜歡亮晶晶的東西、適合寶寶的鏡子、波浪鼓、有音樂的玩具、動物玩偶、彈跳式玩具、塑膠鑰匙、固齒器、書本或是喜歡的玩具。出發的時候,先把他們藏起來,然後一次拿出一件玩具,寶寶會有驚喜的感覺。

    7. 帶寶寶練習旅行

    在長途旅行之前,可以先試試一個短期的行程或是假日旅遊,試著找出在旅途中可行與不可行的地方。這個短期的行程可以提供你們一些經驗,例如應該打包什麼東西、寶寶可以坐多久、什麼玩具可以讓寶寶開心,或是讓媽媽抓狂。有了這樣的經驗,長途旅行應該就比較沒有問題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isa_liu0626/article?mid=191&prev=194&next=190&l=f&fid=25








    *******************************************************************************

    一個小時學會騎單車

    小學時學車,我及我的同學們都是別人在後面扶著,騎穩了就放手,快,但後面的人累呀!現在的爸爸們比較幸福,先裝輔助輪,騎一段時間後把輔助輪升高,再來就是拆半邊,然後全拆,爸爸們輕鬆,但慢呀!無論如何就是不科學,人家老外發展出下面這個方法,也再次印證了知識就是力量

      無意中在報上看到介紹腳踏車的學習方法,提到說大部分小孩1個小時內就學會了,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當然是半信半疑,就把網址記下來,回家印出來當教材。其實我很久前就在單車聖經書中看到這個方法,然後在網路上也有查到這個方法,後來在單車雜誌上也有圖文解說,但從來沒有想過要採用它。

      小兒本來也騎12吋加輔助輪的童車,有次嘗試拆掉輔助輪教他騎,結果自己差點累死,就這樣算了。小兒快滿4歲了,這1年來為了載他就得出動親子車,但我自己就不能騎車了。看他運動神經還不錯,早就想讓他學騎了,自己也可丟掉一個包袱,於是就按此法教他,結果,真的不用一個小時,他就騎著車在廣場上到處衝了,我看著他踩著小腳往前,心裡真是感動的,我解脫了,相信很多前輩爸爸一定都有過這種感動,那天是7月13日,離4歲生日4天。

      也沒想到他竟然一下子就會騎了,根本沒想到帶相機替他拍照留念,為了造福廣大家有幼兒的老爸,今天我又帶著他去補拍一些照片。看小孩學會騎車,爸爸其實比小孩還高興,希望這篇能變成爸爸們的父親節禮物。

      在學之前先提醒朋友們,在學的過程都還好,但小朋友學會後才是他容易受傷的開始。

    學前準備事項:
    1.準備安全帽、手套、護膝
     註:家樂福有賣一整套的護具,但對4歲小朋友太大了,所以我只把其中的護肘拿來當護膝用。若有護肘會更安心,因為小兒今天跌倒有擦到手肘。

    2.踏板先拆掉,若是折疊式踏板更好,先摺收起來,以方便一開始的教學。
     註:注意左踏板螺絲方向是相反的,也就是順時鐘方向是鬆開的
    (1)這是15號開/梅扳手▼

    (2)右踏板逆時針鬆開,左踏板順時針才是鬆開,圖中為右踏板▼

    (3)拆下來了▼

    3.若能找媽咪或哥哥當示範,自己在旁指導,甚至自己示範,效果會更好
     註:我是請媽咪騎摺疊車做示範,尤其摺疊車踏板可以收摺,示範滑行相當方便,我後來感覺這點很重要!
    4.將車子高度調到兩腳可以微彎踩地
    5.找一個有長下坡的地方,學起來最快
     註:圖中是高雄市光榮碼頭
    6.由一個步驟到下個步驟因人而異,不要急,不然小孩會失去興趣,多鼓勵他,不行就親自示範

    以下開始======
    1.取車、架車
    兩手分別扶住把手和座墊,眼睛看著駐車架,用右腳取車、架車
     註:小兒的童車沒有駐車架,但還是秀一下過程,爸爸們不要忽略這個步驟

    2.牽車前進、轉彎
     兩手扶著把手,眼睛看著前方,練習推車前進和轉彎

    3.剎車
     推車時,爸爸隨時下剎車指令,小兒馬上剎車,讓他學會剎車反應

    4.上、下車
    (1)先將車傾斜▼

    (2)右腳跨上▼

    (3)坐上去了▼

    (4)下車相反步驟▼

    5.靜態平衡
     坐好後,叫小孩兩腳離地並維持車子直立,練習平衡▼

    6.蹬車前進
     兩腳併行往後蹬(不是左右交互蹬),使車子滑行,若速度夠快,試著叫小孩兩腳離地滑行▼

    7.下坡滑行
     起動時,蹬車前進,沿下坡滑下,叫小孩兩腳試著離地
    (1)來到坡頂▼

    (2)後蹬往下滑,叫小孩腳離地▼

    (3)下滑中▼

    (4)滑走囉~一路到底▼

    8.踏板裝上再次下坡滑行
     滑行時,叫小孩兩腳踏上踏板甚至踩踏,若成功則他大概會騎了,只差下面最重要一步
    (1)重上坡頂▼

    (2)後蹬往下滑▼

    (3)腳踏上踏板了▼
     註:若可以,叫小孩試著踩踏

    (4)滑走囉▼

    9.靜止起動
    註:此步驟較難,爸爸可以在後面稍為推他讓他有信心,等他會了,有時也可以偷偷助他一臂之力,但不要讓他知道,小孩也有自尊的,而且還滿強的!
    (1)左腳踏地,右腳將踏板勾起
    前面來一張▼

    後面再來一張▼

    (2)用力踩下,左腳順勢踏上▼
    註:一開始,我在後面推他一把,幾次後他抓到要領就會了,但有時會失敗,所以偶而還是會偷偷幫他推一下後貨架,不能讓他知道

    (3)騎走了▼

    (4)多練幾次,再來兩張▼

    (5)從此會騎車了,跟著媽咪沿線練轉彎▼

    後記:
    1.再次提醒,小孩學會後很容易出狀況,別忘了在旁邊保護,除非場所相當安全
    2.其他小朋友是小小朋友的威脅,因為他們都橫衝直撞,而且小朋友很愛騎近小小朋友旁邊,很危險!
    3.感謝兒子配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4.我相信爸爸教兒子,男友教女友,一定比你之前的方法快速簡捷省力,希望大家能受用,也歡迎一起討論心得。


    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64577&p=1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6iCm4TORExSCE__7u24-/article?mid=176&prev=197&next=75&l=f&f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