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紙幣折心型戒指 + 漂亮的小燈籠 + 鋁線名片架


紙幣折心型戒指
紙幣折心型戒指

.首先將紙幣對折.(隨便一面都可以)


.將紙幣平放.在上面往下折一條大約為0.51cm既邊.此條邊的大小決定心形的大小

3.翻面再對折.


4.
對折完之後.將左右兩邊向剛剛對折之後的中間線折落去.


5.折完之後.反過來.在最頂上.折一下.大約為1cm1.5cm.(折的這個長度是心形的長度)


6.折好後.反過來.



7.
將左右兩邊分別由下往上折.


8.之後在同一面.將剛剛才折好的部分.再由上往下折.


9.當你完成以上的步驟.你就可以將整張紙幣拿起來.由後往前折一寫波紋.這些波紋大約為0.5cm(這個波紋的厚度.是戒指身的厚度)

10.
最後一部.就是將它圍著手指卷.當然.你首先要瞭解你要送的人的手指有多大.圍好後.你就可以用透明膠貼好.整個過程就完成啦~
完成圖~(這個是用10元港幣折的)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47164&prev=47619&next=47013&l=f&fid=88





**********************************************************************
教作漂亮的小燈籠
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2
、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
、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5、啊!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26900&prev=26980&next=26173&l=f&fid=88





----------------------------------------------------------------------------------------------------

鋁線名片架 製作方法分享~



上次摸索著做出直式名片架之後,自己很喜歡~
覺得線條不錯,結構體又很穩,忍不住又給自己做了一個!
做法其實不難,把製作過程拍了照跟大家分享,有機會試試看吧!
為了要有大片的白色底色,所以得一手拿著半成品一手拿著相機...
有些相片不是拍得很好,大家加減看啦~


名片架的線材是3mm台鋁,在一般手工藝店就可以買到。
取一長段大約90~100公分,稍微用手順型,不必特別整線。
首先從名片架最前面那邊做起~~~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囉!






↑ 如果要放直式名片,這邊就折窄一點喔~


↑ 這邊要注意大小圈圈的前後位置,做起來才會順。


↑ 大概留個一公分左右就可以了。


↑ 想像一下,從正面看本來是兩根往上豎的線條,留一小段高度,就往對角彎折。
這邊是名片架的背部,高度要比名片矮一點,最後放上名片才會好看。
做的時候可以隨時拿名片出來比一比~



↑ 這邊的線誰在前面誰在後面,都可以啦!


↑ 作完這個動作之後,把底部翻上來進行下個步驟~


↑ 這張就是底部面向自己的樣子,上面是名片架背部,下面是名片架正面。
兩邊的線條分別作出螺旋,大約可以各佔半個空間就可以了~
螺旋直徑大於放名片的那段寬度,架子才會穩。放很多名片也不會倒唷!
剪掉多餘的鋁線之後,在桌面上稍微把底部壓平整理一下,結構就很穩了,
除非想綁上裝飾的珠子花朵等等,不然不需要用細鋁線綑綁固定嘿!

附帶一提,從最一開始的長段鋁線一直到最後完成,
所使用到的工具只有最後用"斜口鉗"把多餘的線剪掉,這樣而已。
基本上是  徒‧手‧折‧的  。
第一次玩可能手會痛喔~我平常玩日鋁有點習慣了,倒沒怎麼覺得。
因為台鋁比較軟,使用工具的話要很注意力道,不然很容易會留下工具痕唷~




↑ 換著角度拍一張吧! 名片架側面照~


↑ 名片架背面照~

以上,報告完畢! 有興趣的不妨動 手試試看吧!

端子的生活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