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利用廢報紙diy

利用廢報紙做栽種幼苗或小型植物的花盆是一個很棒又省錢的辦法。這種用廢報紙花盆較容易製作,無需任何膠帶,膠水,線,或定書針,並且非常堅固,甚至可以重複使用。
* 廢報紙
*
剪刀
 
1.用一單張的報紙對折。
 
2.再對折一次。
 
3.剪掉1/3(這裏用這張英文報紙樣式比較特殊,和其他的報紙不一樣大,用常規的報紙可以跳過此步)。
 
4.準備從下往上對折。
 
5.折好壓一下。
 
6.準備從左往右對折。
 
7.折好壓一下。 
 
8.拉起右側的邊緣,向左折成一個三角。
 
9.整個翻過來。
 
10.像第8步一樣,拉起左側的邊緣,向右再折出一個三角。
 
11.把左,右兩邊合一起。
 
12.另一邊的也合起來。現在你折出來的應該和圖裏的一樣,把褶痕壓一壓。
 
13.把右邊對著中線折,別忘了壓一壓褶痕。
 
14.再對著中線折一次。
 
15.其他三個部分重複1314步,折好應該和圖裏一樣。
 
16.從中間拉開,先把一邊往內部折。
 
17.另一邊也折進去。
 
18.現在可以使用了,把種子撒進去吧。
       提示
* 多次對折才能讓它變得堅固。
* 不止可以做花盆,折一個小型號的,還可以當作杯子或瓶子的蓋子。
* 用膠水或訂書釘把折進去的邊固定起來,還可以做垃圾桶。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79891&prev=81340&next=79851&l=f&fid=88





***************************************************************
舊報紙編的花瓶把報紙橫向裁成4份,從一側斜向卷成小紙棒(直徑約3毫米 ),
然後根據你要編的花瓶大小確定主枝數量
(一般111315枝)主枝內穿入細鐵絲,以3只為一組打成井字形,
要互相相壓,然後就可以圍繞井字編結了,
34圈後就可以把所有主枝均勻的分開了繼續編,直到達到底部的大小要求,就可以把主枝豎起來了
繼續編,編到收口處時,把多餘的剪掉往裏側夾緊即可。如果喜歡可以噴上各種顏色。 
 
1 把一份報紙橫向分成4份,從一側斜向卷起,注意調整保持粗細均勻
 
2 到收尾處用膠水粘牢。這樣製作N個紙卷即可開始編制了。
 
3 7枝紙卷中心穿入鐵絲(其中一隻穿半根鐵絲即可),十字交叉定位,從半根鐵絲的紙卷開始繞編。
 
4 4周後將紙卷均勻的分開, 繼續編此時共13只主枝。
 
5 如上圖上下交替的圍繞編織,當容器的底部直徑完成後即可把主枝豎起。
 
6 根據自己的喜好把主枝調整好形狀
 
7 完成,把多餘的主旨剪掉,注意編的時候也要經常調整形狀,不然就歪了。

8 把剩餘的主枝一裏一外的夾緊收邊,完成!
彩色舊報紙做鍋墊
 

Step.1報紙裁成長條
 
 
Step.2折三層
 
Step.3再折,用膠從裏面貼牢
 
Step.4再折,再粘
 
Step.5長條紙做成了長紙棍,從一端開始緊緊地卷
 
Step.6卷好後尾端粘牢
 
Step.7我做了4*4個圓餅
 
Step.8縫起來
 
 Step.9打結,使圓餅連接  
Step.10在剛才打的結上,再橫著系一道,為的是使每兩個相鄰的圓餅能夠稍稍分開
 
Step.11看,打結之後的樣子
 
Step.124個一組,連接好
 


Step.13把這4組用剛才連接在方法連成一片,鍋墊大功告成!
 
Step.14非常實用的說  
【要訣】
纏圓餅時,一定要緊緊地纏牢,可以蘸些膠水在裏面,這樣做出來會結實耐用。
【需要準備的材料】
彩報紙(最好是有廣告的那種彩色紙)
針、繩、膠水 






報紙棒棒盒——CD
 
1. 先在厚一點的卡紙板上畫出盒子的樣板,盒子尺寸為:9cm* 13cm * 15cm
2.
做好盒子後,把報紙裁成27cm* 9cm的寬紙條,然後找一根長一點的細棒針,
以此為載體用報紙條卷棒棒,大概要卷上90多根吧。
3.
把做好的盒子外邊刷上白膠,以免紙盒吸水太多變形,所以膠一定要少刷一點。
然後我們把報紙棒粘上去,沿著盒邊把多餘的棒棒剪斷,這樣一直到把所有的盒面都用報紙棒覆蓋上。
4.
等膠水幹透,我們可以把報紙棒壓扁盤條做成動物或花卉圖案粘到盒子上作為裝飾。
5.
最後,我們把完成報紙棒盒子外表刷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待顏色感後再噴上薄薄的一層清漆,盒子就會亮亮的了哦,我們漂亮的CD盒就完成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42662&prev=43753&next=42657&l=f&fid=88





******************************************************************************************
廢紙做的筐筐

準備工具

A4紙平分成三份

描述:拆成我們需要的寬度,不宜太寬1釐米左右為宜,寬了紙條就會軟折出你需要的根數
描述:這我需要加在基本紙條上的紙條,以達到我需要的長度
描述:連接好的紙條,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連接
描述:連接8根紙條,基本方法是按米字法連接,我用了2個米字,且是用線將其固定的,覺得這樣牢固一些
描述:用折好的紙條進行編底,固定好接頭部分,我是用膠條,剪接多餘部分
描述:用上面方法做好筐底
描述:向上折起紙條進行筐身製作折的時候注意儘量壓住底部紙條,
描述:利用交錯方法編織筐身
描述:用於編織筐身的紙條可以根據筐身長度先將其固定好,再將其套進去
描述:筐身基本完成,高度可自定
描述:收尾,將多餘的紙條固定在框身裏,這樣可以加固筐身結構
描述:向外折的部分折完,餘下的向裏進行折,基本原則是壓住最上沿的紙